ID4635665

分享企业培训管理领域的知识内容,主要包含培训需求分析、培训计划制定、培训课程实施、培训体系搭建、内训师培养、企业文化建设等。

麦当劳如何做培训评估?

  在培训评估这一环节,麦当劳也努力做到了“反应、知识、行为、绩效”这四个方面的评估。

  第一个层面是“反应”。就是在上课结束后,大家对于课程的反应是什么。麦当劳使用评估表的方式收集学员的反应,及时做调整,力求使培训符合学员的需求。

  第二就是对讲师的评估。每一位老师的引导技巧,都会影响学员的学习,所以在每一次课程结束后,都会针对老师的讲解技巧来作评估。在知识方面,汉堡大学也有考试。上课前会有入学考试,课程进行中也会有考试,主要是测试大家通过这些方式,究竟保留了多少知识,以了解训练的内容是否符合组织所要传递的。除此之外,汉堡大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参与,会把学生的参与度量化为一个评估方法,因为当学员提出他的学习,或者是和大家互动分享时,我们可以知道他的知识程度,并且在每天的课程去做调整,以符合学生的学习需求。

  第三是“行为”。即评估在课程中学到的东西,能不能在回到工作以后,改变你的行为,达到更好的绩效。在麦当劳,有一个双向的调查,上课前会先针对学生的职能做一些评估,再请他的同伴或者直属主管做一个评估,然后经过训练三个月之后,再作一次评估;因为学生必须回去应用他所学的,所以我们会把职能行为前后的改变做一个比较,来衡量训练的成果。

  第四,在“绩效”方面,课后行动计划的执行成果和绩效有一定的关系,每一次上完课,学生都必须设定出他的行动计划,回去之后必须执行。执行之后会有他的主管来为他做鉴定,以确保训练的成果。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麦当劳还采用了一些有效的措施来保证培训较好的实施。比如,按月考核辅导和多样化的沟通。采用按月考核辅导,主要是通过对员工的一个阶段的绩效进行考核来发现其行为中与组织价值观和目标不一致的地方,从而可以更好地制定计划来帮助员工改变行为,以提高绩效。通常是采用服务员全体大会、管理会议、组长会议、接待员会议、训练员会议和小组会议等会议方式,以及临时茶座会和公告栏等方式,与员工及时充分地沟通。在各个麦当劳餐厅中,还备有各种笔记本,比如服务员联络薄、经理联络薄和训练员联络薄等等。种种方式的沟通使得信息可以更快更好地在麦当劳各个层次之间传递,使每一个员工都可以更好地进行合作和相互促进。

  本文地址:https://peixunren.lofter.com/post/46bc11_26b543d

评论

热度(2)